歷年事蹟

【藝術帶路 洄瀾藝遊 】陶藝+藤編+玻璃+石雕系列工作坊

日期:108/5/23

【藝術帶路 洄瀾藝遊 】陶藝+藤編+玻璃+石雕系列工作坊

為促進更深化縣民對花蓮公共藝術多元想像,花蓮縣文化局舉辦4場「藝術帶路,洄瀾藝遊」公共藝術研習。藉由公共藝術帶頭領路,以研習、工作坊、導覽、參訪等活動,導引出當代公共藝術融合花蓮原有在地的歷史文化脈絡。

5月第1場由「陶藝」開跑,首場花蓮公共藝術工作坊及作品導覽研習於昨日舉辦,由陶藝家翁淑美帶路,雖然下雨但不減民眾興趣。南下車程中介紹花蓮境內學校、社區陶板案例及施作過程,引領學員走訪鳳林鎮雨讀廊道陶板牆作品、玉里鎮崙敦古鳳宮泥塑雕像及春日社區陶板故事牆等。

學員親自動手捏陶,體驗泥塑的專業應用與材料特性,並感受陶的材質如何在社區展現風采與應用。同時深度了解公共藝術如何與設置環境互相輝映結合,讓民眾對花蓮公共藝術有了新體驗。

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,緊接著第2615日「籐編」將由藝術家杜瓦克都耀及陳淑燕老師,第3719日「玻璃」則為藝術家陳彥君老師及第4824日「石雕」由藝術家林立仁老師輪番上陣,教授不同材質作品。上課地點分布於花蓮北、中、南區,有豐濱新社的光織屋、吉安的高第國際藝術、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、後山山後故事館、台開心農場。


藝術匯集的平台,眾人發聲的舞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