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事蹟

說話的藝術 田俊雄主講

日期:108/10/7

說話的藝術 田俊雄主講

說話方式不是一種技巧,而是對待世界的另一種態度,態度對了,路就不遠了

主講者自我介紹:自己是記者 第一份工作是中國時報,之後回花蓮更生日報,為了瞭解自己的地方,之後到台東聯合報,和辦自己的小報。讓地方知道自己哪裡可愛,也讓11省道上被分一半的部落,在晚上沒有路燈的情況下,知道哪裡要注意,關心大小事,你家的事也是天下事。

案例ㄧ:招待德國大使,前往德國參訪,德國市長招集不同政黨,一起支持產生共識,與台灣友好,全盤佈局整合一網打盡,到花蓮締結姐妹市,只要有高中學測就可以申請德國大學。

案例二:地方要走出去,要有自己的大門,國際機場,柬普寨直飛,未來可否開放直飛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香港。

案例三:提及黃福壽 玉雕大師在花蓮石雕博物館的展覽,把豐田玉轉說台灣玉,提高格局。

案例四:中國把桂林塑造成國家級領導人必須去的景點,反觀花蓮只有排前三大的景點 太魯閣、七星潭、鯉魚潭 好玩?花蓮的魅力,太平洋、有機農業 1800 公頃另外一提:和平潛水、康樂滑獨木舟。花蓮晚上去哪裡:難道只有福町夜市,花蓮人沒有什麼夜生活。

案例五:中國 政策在哪,人民就在哪。 2008 北京奧運不只有運動奧運,還有綠色奧運(工廠遷出北京)、人文奧運(凸顯飲食工藝文化)


藝術匯集的平台,眾人發聲的舞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