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事蹟

花東文教基金會獲得花蓮縣文化藝術頒獎典禮

花蓮縣長傅崐萁今日於文化局美術館,參加第二屆花蓮縣推展文化藝術頒獎典禮,表揚個人組林美佐等37名、團體組花蓮市公所等41名等,期勉大家繼續為花蓮的藝術文化,發光發熱。

花蓮縣長傅崐萁致詞說,他對長期推展本縣文化藝術有功的人員,願意花時間深耕在地文化,由衷地表示感謝。花蓮雖為觀光大縣,若缺乏內涵則無法吸引觀光客長期駐留。

他還說,要將花蓮營造成為一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幸福城市,首要推動的便是鄉親從事藝文創作與欣賞,透過各項藝文活動的推動,將花蓮打造成最有藝術氣息的城市,而有大家的全力支持,花蓮的藝文才會更好,

縣長傅崐萁也指出,因經費資源相當有限,必須仰仗民間企業及社團的挹注,才能讓在地的文化藝術成長。除了佩服這些團體與個人所投入的時間與心血,也給了縣府團隊更多的支持與力量去促進在地文化藝術的蓬勃發展。

傅縣長說,雖然民間的藝廊及基金會在經費籌措上也有不少難處,仍本著回饋的精神,辦理各項藝文活動,讓花蓮優秀的文化藝術創作能夠相互流通,替在地的優秀專業藝術者提供創作平台,讓鄉親及外地觀光客們都能感受到花蓮優雅的人文氣息、藝術之美。

文化局長吳進書表示,文化局向來希望能營造出讓在地鄉親有感的在地特色文化,除了推動、舉辦相關的文化活動外,也十分重視民間團體對於文化局活動的協助,尤其是在地文化的培養,更獲中央單位的表揚殊榮,為了彰顯民間力量對於花蓮的貢獻,故舉辦這次頒獎典禮,徵選上難免有遺珠之憾,但仍期望文化藝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成為花蓮縣政發展的後盾與動力。

個人部份為林美佐、李宏彬、林滿津、陳建明、廖高仁、張振岳、徐教五、陳德文、楊世輝、葉子奇、侯文欽、李文山、邱文顯、陳素嬰、陳缺、王榮標、胡家誠、張明誌、蔡樹育、謝景林、蔡萬益、吳育佳、林源富、向光華、陳有福、王白端、陳光印、林秀菊、王慶祥、林國堂、吳文郁、王鼎之、謝宗憲、雷振乾、饒國銓、田金峰、林新松等,團體為花蓮市公所、玉里鎮公所、花蓮縣文化服務隊、玉里神社志工隊、羅德表演藝術劇場、花蓮采韻舞集、花蓮舞蹈劇坊、原韻絲竹樂團、原鄉舞蹈團、婆娑舞集、笙華國樂團、聲子樂集管樂團、花蓮合唱團、東華大學藝術中心、花蓮縣富里鄉竹田社區發展協會、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、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、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發展協會、花蓮縣太巴塱社區發展協會、花蓮基督教女青年會、台灣創價學會、璞石藝文空間、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花蓮辦事處、花蓮翰品酒店、有限責任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、門諾基金會、更生日報、東方報、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東台區部、財團法人勝安慈善事業基金會、財團法人王燕美文化藝術基金會、財團法人花蓮縣吳景聰文化藝術基金會、財團法人花蓮縣宗泰文化藝術基金會、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、財團法人花東文教基金會、財團法人花蓮縣天步文化藝術基金會、財團法東海岸文教基金會、花蓮縣吉安鄉戶政事務所、花蓮縣花蓮地政事務所、花蓮縣秀林鄉公所、有限責任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等。


藝術匯集的平台,眾人發聲的舞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