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事蹟

參訪風動科技藝術家黃裕榮工作室

日期:109/12/19

參訪風動科技藝術家黃裕榮工作室

來到黃裕榮的工作室,他用「想要和你去吹吹風」來為今天參訪核心開場,雖然他在台灣已獲選創作三十幾件公共雕塑藝術品,但他的內心仍醉心於風動藝術的研發,因為他體認了會動的公共藝術作品就是很”療癒”,就像他曾設計在高雄市楠梓國小的裝置藝術作品,將其概念結合學校多年的扯鈴民俗技藝文化,透過小松鼠轉動扯鈴時鐘的意象,雖然說是用小馬達轉動,但每每聽見有小學生們大叫 : 它會轉ㄟ! 似乎在內心湧出驚喜雀躍,凝望時霎時忘了過去與未來,而讓時間暫停於當下,所以這位「轟動哥」希望台灣早日能提升風動藝術的認知,讓這種有意義”療癒”的作品能廣泛被採納,讓人民的心靈更有歸宿。

就算是靜態的多媒材結合作品,也會將”有風”與”會動”的感覺帶入作品之中,所以創作元素不外乎是飄動的雲、布、水、鳥或線條等,作品都會有一種可愛好玩與科學實驗的感覺,這就是他的特色風格,是一個喜歡把所有素材拆來組去,凡事快樂簡單做的大男孩,所以當他發現自己能力俱足後就毅然從石資中心離職,整合自己的專長發揮在公共藝術上。他分享為何喜歡這樣的創作生活或許和個性有關吧~ 自由自在做自己的主人。


藝術匯集的平台,眾人發聲的舞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