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【凝視.那些】2022李自暐油畫個展

【凝視.那些】
2022李自暐油畫個展
茶會-7/30(六) - 15:00
展期-7/30(六)~8/10(三)
展場-青色山脈
現場販售一套26張之畫卡(500元)
懇辭花籃



個展標題 :
「凝視.那些」2022李自暐油畫個展
創作自述 :
短版:
靜下來觀察某個吸引我的角落,某樣物品,某個光影...靜物寫生很小,不像大山大海,而畫的極端細緻也不是我所追求的,我的希望是能在顏料的累積交疊中,能多點深刻、多點感受。
長版:
我喜歡靜下來觀察,觀察某個吸引我的角落,某樣物品,某個光影、某種情境...當我專注下來凝視時,所感受及觸動到的,總比原先想像的更為不同。而觀察它與將它畫下來,又是很不一樣的,每當在一筆一畫之間,以及漫長沉澱的作畫過程中,常會發現有很多部分是很難以掌控的,那些細微的光線、微妙的色彩、形體都不斷的在變化,或許它沒變,但情境、心境變了。靜物寫生雖然很小,不像大山大海、人物場景般複雜,但要將靜物畫的好也真不容易,因為它小,所以它很容易被看透。而畫的極端細緻也不是我所追求的,我的希望是能在作畫過程中,在顏料的累積交疊之中,透過自己慢慢產生的理解、情緒,努力的將平實的東西畫的深刻一點,它很難說明清楚,有時甚至也很難感受它,它或許包含了空氣、包含時間、思想、溫度,還有筆觸中的那些細微變化。希望能在觀者眼中,或是心中,留下一點單純的觸動。
簡 歷
1977 生於台北市
1990 經歷六所小學最後搬遷至花蓮
1996 花蓮海星美工科油畫組
1999 退伍後專注於創作及繪畫教學
2000 成立海灘工作室至今
2019 東華藝術學院研究所
展 覽
1997 「油畫聯展」,海灘美術 ,花蓮
2002 「Saab特展」 油畫個展,花蓮
2003 「阿法系列」油畫發表,璞石咖啡館,花蓮
2011 「夏日風情」聯展,一票票畫廊,台北
2011 「2011花蓮海岸」李自暐油畫個展,翰品畫廊,花蓮
2020 「..之間」 李自暐金工微個展,東華會館,花蓮
2020 「雙合碾米廠」金點設計獎 空間類 年度標章
2022 「凝視.那些」李自暐油畫個展,青色山脈,花蓮


藝術匯集的平台,眾人發聲的舞台